断情(7)

原梗来自@星寂 大大

这一章有些短,算是过渡章?

嗯……写到这里不知道还算不算是周温向……


        四季山庄主院,周子舒的房中。

  此时的他正在看一封密信——写信人是周家的老管家,周子舒去晋州后留在了周家祖宅。近日他清点物什的时候,发现周家老太爷,也就是周子舒祖父的遗物中少了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赶忙写密信给周子舒,由他定夺。

  周子舒的祖父是大庆名将,骁勇善战,与先晋王是生死之交。但奇怪的是,他祖父在一次京都赴宴之后突然辞去所有官职回到祖籍昆州。

  周子舒对祖父遗物被盗之事百思不得其解,便让属下去祖宅查看。

  可谁曾想,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根据下属回报,进他家祖宅盗走他祖父遗物之人故意留了痕迹,有些像温客行。

  这更让他觉得奇怪——温客行为什么要偷他祖父的东西?他偷走的东西又到底是什么?

  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守在祖宅的侍卫又向他禀报了一件事,让他大为震惊。

  

  惜缘坊内,温客行红着脸从赫连宇的怀里出来,“瑾王殿下,在下失礼了。”

  “无妨,”赫连宇很是开心,“温公子,在下手中有一物,可证明令尊身世不假。”

  说着,他将一沓信件和一块玉佩交给了温客行。

  温客行看完所有的信件之后,问出了一句话:“周子舒……他知道吗?”

  “这点我也不清楚,”赫连宇摇了摇头,“此事一直秘而不宣,即便是我,也是去了周家祖宅后才发现。”

  “瑾王殿下这般,意欲何为?”温客行直接问出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然而,让温客行始料未及的是,赫连宇含情脉脉地看着他,说道:“温公子,在下心悦于你,你可信我?”

  温客行的脸“唰”地一下,又一次红了——这人也太直白了,自己跟他才认识多久?

  “瑾王殿下,”温客行羞得低下了头,“这话可不好乱说。”

  看着心上人这般害羞,赫连宇哈哈大笑:“不知温公子可否给在下一个机会?”

  此时的温客行红了脸:即便是那个人,也未曾像赫连宇这般直接表明他的心意。今日赫连宇突然来了这么一出,他还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见温客行这般反应,赫连宇没有再继续说下去:“温公子,日后若是有事,可到城郊清岚别院寻我,或者去归雁楼给掌事的递个消息,近些时日,在下不会离开昆州。”

  说完,赫连宇给了温客行一样东西,便离开了。

  温客行一直盯着赫连宇远去的那道身影,直到那身影彻底消失在远处。

  那一刻,他感觉到,自己因周子舒而死寂的心,再一次跳动了。

  

  四季山庄后山,在一处山洞里面,张成岭和一个穿着黑衣的天窗下属拿着龙渊阁的紫流金低声交谈着什么。

  “张小公子,”那名下属低声说道:“我从四季山庄库房处偷拿了一块紫流金,我们动作要快些。”

  张成岭不敢耽误,把紫流金用力一扔,跟着那名下属迅速离开了。

  如此大的动静,自是惊动了山下负责看守的侍卫。

  “怎么回事?”赶到的侍卫看到了装作惊魂未定的二人。

  “我……我奉命前来……把火药从此处库房里搬出来……”那名下属一边装着喘气,一边说道:“正巧遇上张小公子过来收拾东西,我不小心绊了脚把火折子扔到了火药上……”

  侍卫们稍加思索了一会儿,没有怀疑——此处本来就有个放火药的库房。

  那名下属和张成岭没有在此停留多久,就离开了。

  离开的时候,张成岭还朝着废墟的方向悄悄看了一眼。

  那一眼,很哀伤,也很无奈,又带着几分冷意。


(彩蛋:顾湘曹蔚宁葬礼)

(写得有些仓促,有时间会完善)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琲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