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转让

  因要构思《羲和若华》没有太多精力去写,又不想丢着不管,就想把这个脑洞转让出去。有哪位大大感兴趣的可以私聊。

  对聂怀桑不友好,不喜欢的别进!!!!

  由@凤飞_愿做初临的眼睛 的脑洞来的灵感

  

  观音庙之后,蓝曦臣把蓝家事务托付给蓝启仁之后没有回蓝家,而是直接离开。直到三个月后家宴开始,蓝忘机带魏无羡回蓝家参加家宴都没有回来,而蓝家的人除了蓝启仁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发现蓝曦臣没回蓝家。

  而蓝曦臣在离开观音庙以后去找了他早年认识的一位医术很高的好友,此时的蓝曦臣因为早年被人下毒(两种,都是剧毒)加上各种旧伤因灵脉被封又强行冲破受了严重内伤无法压制,身体变得很糟糕。他不想被蓝聂两家人发现自己中毒的事,所以在察觉到体内毒素压制不住时直接来找这位好友。好友在为他治疗时发现他体内的毒要去蓝家要解药,所以在家宴举办当天直接找上蓝家,蓝家一开始不同意,直到这位好友把一沓信件丢给蓝启仁和蓝忘机看才松了口。而蓝家的其他人直到现在才发现宗主在观音庙事件后根本就没有回来。

  家宴之后,蓝启仁跟蓝家族老商议后宣布蓝聂两家断交,并在断交的公告上写明从莫家庄鬼手到观音庙这其中聂怀桑的所有谋划。蓝家还在公告上直接挑明,聂家的一位长老借聂明玦之手给现任宗主蓝曦臣下毒,聂怀桑早已查到那位长老的所作所为却故意隐瞒。

  蓝家发布公告之后没有把蓝曦臣接回云深不知处,而是将他留在好友处治疗,蓝忘机常和魏无羡去探望哥哥,而蓝曦臣在亲友的关怀下彻底走出了观音庙的阴影,身体也有了好转。

  

  1.蓝曦臣中毒与蓝家的一件旧事有关,具体的还没想好。

  2.公告之后聂怀桑找过蓝曦臣但被蓝家拒之门外。

  3.蓝曦臣知道自己中毒的前因后果,但他一直瞒着没说。

  4.这个脑洞认真来说是《羲和若华》前传的另一个结局,但这个结局实在没精力写了,想转让给别人。哪位大大有兴趣可以私聊,但写文的时候必须标明出处。

评论(2)
热度(4)

© 洛琲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