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若华》人物设定【仅主要原创人物】及其他

  ❶注意!!!不喜欢的别进!!!

  ❷有不少私设和原创人物,会借鉴一些看过的小说和剧以及玩过的、比较喜欢的游戏。

  ❸本文的最大反派是兰陵金氏,还有私设的七魂阁与新虞国皇室部分成员。

  ❹写作过程中应该会有修改,会在原著的架空环境基础上加一些史实。一些地名会用真实地名。

  

  【人物设定】

  女主:洛穆清(取自《诗经·大雅·烝民》:“吉甫作诵,穆如清风。”),字纤歌(取自《滕王阁序》:“爽籁发而清风生,纤歌凝而白云遏。”)与蓝曦臣同岁

  武器:绝影【软剑,有剑灵】、寒舞【万年寒铁所铸,威力极强,也有剑灵,但本人很少使用】、溟月【母亲遗物,双刃弯刀,参考《天地风云录》中凤蝶的武器】、闻羽【长枪,与寒舞同时铸成,本人很少使用】

  灵器:离徽【埙】

  号:若华君(取自《楚辞·天问》:“羲和之未扬,若华何光。”)

  其他称呼:清玥神女、修罗魔女

  性格:温柔体贴,心思细腻,杀伐决断,清冷淡漠,很有智谋(总体上说是一个很矛盾的人)

  广陵洛氏前任宗主洛承运之女,现任宗主洛烨霖妹妹,幻羽宫宫主凌嘉泽关门弟子,幻羽宫神女。会不少乐器但刻意藏拙,与蓝曦臣青梅竹马,后结为夫妻。

  会广陵洛氏剑法,精通各种阵法和咒术,也懂得姑苏蓝氏剑法,但几乎无人知晓。

  世家仙子榜排名第一,容貌绝美但很难亲近,除了知道她是广陵洛氏嫡系大小姐以外,她的一切对外界来说是一个谜。

  ❶广陵洛氏主修咒术和阵法,但也支持门下弟子另修他途,前提是不能做伤天害理之事、不能滥杀无辜。

  ❷洛穆清才华横溢,生活技能也是💯分(母亲教的),她和蓝曦臣在外历练时,生活上的事基本都是她来做。(蓝曦臣的生活技能实在是不怎么行……)

  

     蓝缙:原名蓝珏,字启志,号秉渊君,蓝氏先宗主首徒,蓝氏前任少宗主,蓝氏二长老,幻羽宫大长老,蓝璧(青蘅君)、蓝钰(蓝启仁)师兄,蓝曦臣师父。淡然稳重,灵怨双修,修为高深。本是蓝氏少宗主,但因修鬼道被蓝氏族老发现,为平息族内争端主动将少宗主之位让给蓝璧(青蘅君),并改名蓝缙,常年游历在外不回蓝家,娶金光善妹妹黎光雁(已从母姓黎,脱离兰陵金氏)为妻,育有两子,将蓝曦臣视如己出。收蓝曦臣为徒后将他带在身边亲自教导,常住云深,但很少跟除了妻儿、徒弟及两个师弟以外的人接触。

  武器:幻虚剑            乐器:魔琴七魅

  

  蓝灏:字修明,号景煜君,青蘅君首徒,蓝氏少宗主(后继位为宗主),蓝涣、蓝湛师兄。蓝涣离开后为姑苏蓝氏少宗主,青蘅君离世后继位为宗主。与蓝涣蓝湛兄弟俩关系很好,兄弟俩离开蓝家后常有往来,在蓝湛随母亲离开后很照顾蓝涣,后主动请求蓝缙带蓝涣离开蓝家。很有责任心,但也坚守自己的底线。

  武器:余曦剑            乐器:玉磐琴

  

  林毓:字清涵,冀州林氏嫡系大小姐,姑苏蓝氏宗主夫人(后和离,带走小儿子),冀州林氏唯一的女性长老。冀州林氏在她及笄后不久被人灭族,她为寻仇找上蓝家并杀死青蘅君师父。在蓝湛6岁时无意中以家族的窥命之术看到了未来,与青蘅君和离并带走了小儿子蓝湛,并公开表示放弃蓝涣。离开蓝家后找到自己哥哥,帮助他重建冀州林氏。受家族秘术反噬影响,性格越发偏执。

  武器:观莲剑

  【窥命:冀州林氏禁术,能通过梦境知晓过去、看到未来,但施展该术法会反噬施术者。】

  【严格意义上说,蓝夫人其实不能说是完全的原创人物,原著中确实出现了这个人,但关于她的背景什么的都没交代。在这里把蓝夫人的背景给补全】

  

  洛承运:字宏邈,号寒墨君,广陵洛氏家主,顾静和(璃晰)之妻,洛烨霖、洛穆清之父。在一次拜会族内长辈时遇到重伤被救的七魂阁女杀手璃晰(顾静和),对她有了好感。顾静和假死叛出后,在一次夜猎中二人再次相遇并生情,期间得知了顾静和的真实身份,向她表白了心意。一年后二人成婚,有龙凤胎儿子洛烨霖、女儿洛穆清。在兄妹二人17岁时因顾静和身份暴露与妻子一道在参加清谈会途中被七魂阁杀手杀害。临死前将家主之位和虚语枪一并传给洛烨霖。

  武器:虚语枪(死前传给了儿子)

  

  顾静和:字筠溪,七魂阁高位杀手,代号璃晰,广陵洛氏家主夫人,洛烨霖、洛穆清之母。双亲原是修真界有名的散修,但在年幼时的一次夜猎途中双双遇难。双亲遇难后,她被当时的七魂阁阁主带走,训练成了阁主的心腹杀手璃晰。一次任务完成后的返回途中,被嫉妒她的同僚暗算重伤,误打误撞跑到广陵洛氏一位女性长老的住处,这位长老将她救下并收留她在此养伤。养伤期间认识洛承运,并产生好感。在这位女长老的点拨下,她决心为自己而活,伤愈后策划了一场假死,带着部分核心机密叛出七魂阁,用回本名顾静和。后在夜猎时遇见洛承运,向她坦承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接受了洛承运的心意。一年后二人成婚,并生下龙凤胎儿子洛烨霖、女儿洛穆清。在一双儿女17岁时,她的身份不知何故被悄悄透露给七魂阁,夫妻二人在赶赴清谈会途中被七魂阁杀手杀害。临死前将溟月交给女儿并告知一双儿女七魂阁的谋划。

  武器:双刃弯刀溟月(死前传给了女儿)

  

  洛烨霖:字星斓,号辰云君,广陵洛氏少宗主(洛承运死后继任家主位),洛穆清之兄。年幼时就和蓝家两兄弟交好,因母亲的缘故知道一些蓝夫人事件的内情,但被双亲告诫不能说出去。与妹妹感情很好,也是少数长大后知道蓝曦臣真实身份的人之一。娶温氏女修为妻。

  武器:秋晨剑、虚语枪(父亲遗物,死前传给了他)

  

  【势力设定】

  幻羽宫:宗门制还存在时的一个超级宗门,也是最神秘的宗门,宗门制消亡之前就一直隐世。宗门标志为青鸾,着银白色青鸾纹袍服,以音律、咒术闻名。幻羽宫虽然隐世,但门下弟子会以散修身份入世历练,且不得透露宗门半点信息。门中弟子里面也有世家子弟,允许每两月回家一次,如遇家中重大事务时需向宗门禀报,严禁向家人透露宗门信息。与五大世家(温、蓝、聂、金、江)中的两家和抱山散人渊源颇深,亦是蓝曦臣、蓝缙真正的师门。

  广陵洛氏:百年世家之一,但不知何故刻意藏拙,现为蓝氏附属家族,位于广陵瘦西湖畔,与大明寺相望,擅长咒术和阵法。家徽为红白双色彼岸花,家族颜色为红白双色。先祖为新虞国开国国师,开国皇帝即位一年后主动辞官,带着家眷隐居广陵,建立广陵洛氏,作风低调,从未参与世家争斗。到了洛承运这一代,广陵洛氏明面上是二流世家顶尖,实际上与姑苏蓝氏相当。洛承运16岁时,洛氏一位女长老无意中救下了一位七魂阁的女杀手璃晰,在这位长老的点拨下,璃晰决心为自己而活,策划了一场假死,叛出七魂阁。璃晰叛出后用回本名顾静和,与洛承运相爱并成婚,生下龙凤胎儿子洛烨霖、女儿洛穆清。但在兄妹二人17岁时,顾静和真实身份不知何故被透露给七魂阁,夫妇二人双双被七魂阁杀害。

  七魂阁:修真界有名的杀手组织,拿人钱财,为人消灾,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与兰陵金氏与新虞国皇室联手,意图统治整个修真界。自璃晰(顾静和)带着部分核心机密假死叛出后实力大损,逐渐被另一个杀手组织九阴刹压制。

  九阴刹:修真界另一个与七魂阁齐名,却非常神秘的杀手组织,从不滥杀无辜,对任务对象和雇主、任务目标的要求很严格,以发布任务和接取任务的特殊方式闻名。在仙门争斗中始终保持中立。

  冀州林氏:聂氏附属宗族,位于冀州衡水湖畔,因低调不争,实力大概在二流世家中上游,精通封印术。家族标志为绿松树,家族颜色为蔚蓝色。家族中有一秘术名曰“窥命”,可通过梦境知晓过去、看到未来,但会反噬施术者,林氏也因该秘术遭到不少世家的觊觎。后来林氏被灭族,仅有回岳家探亲的宗主嫡长子一家和外出夜猎的大小姐林毓逃过一劫。林毓带着蓝湛离开蓝家后,找到了哥哥一家并重建冀州林氏。

冀州林氏除了“窥命”这一秘术,还在嫡系当中流传着一个诅咒:百年之前,林氏先祖杀了一只可以化形自称黑帝的强大魔兽,黑帝临死前诅咒林氏先祖,他的子孙生生世世都不得善终,疯癫而死。为了子孙后代,林氏先祖将黑帝的力量一分为二封印在自己体内,相对稳定的那部分名为若水,不稳定的那部分名为荒流。又自创了“窥命”秘术,希望后代能够借助该秘术破除诅咒。此后,林氏将这个诅咒视作林氏机密,只有历代嫡系长辈和家主知道。而黑帝诅咒的力量也分别由嫡系的两个孩子继承。到了林毓这一代,诅咒的力量因故转移到了林毓一人的身上。

  

  ❶聂明玦没有死,但蓝聂两家的关系不如从前那样好(因为一些旧事)。

  ❷女主对忘羡的感情不会过度干涉,只是在她认为需要帮忙的时候帮一把,发展到哪个地步看他们自己。

  ❸本文的蓝曦臣不会遇到金光瑶,仅仅是听说。

  ❹文中的背景暂不透露太多,但认真来说不能算是回溯文,要说重生文……也不算吧(我也不确定了,似乎给自己挖坑了)

  ❺有部分设定的灵感源自游戏《天谕》

  

女主的捏脸来自游戏《天谕》

这原本是女主穿广陵洛氏家袍的图,但本人绘画水平实在不行画不出来。其实就是把衣服中黑色的部分换成红色,衣服绣的纹路换成红白双色的彼岸花。

  

评论(2)
热度(1)

© 洛琲瓃 | Powered by LOFTER